泗县法院开展“秋风执行”集中执行活动

时间:2021-09-26 17:17:34 稿源:泗县人民法院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司法获得感,9月24日,泗县法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秋风执行”集中行动。

  清晨6时20分,在入秋的微微凉意中,执行局干警整装集结完毕,战前动员后,迅速按照预定执行方案,依照城南、城北两个片区,兵分两路出发,吹响了秋风执行的集结号角。此次执行行动,特邀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电视台媒体全程见证。

  6时40分许,执行干警到达了第一位被执行人的住处,被执行人刚刚起床,尚在洗漱做饭,看到执行干警后流露出不可思议而又羞愧的表情,随后执行干警将其拘传,成功的打响了此次执行行动的第一枪。

  在城南某处,依据申请人提供的被执行人线索,执行干警成功抵达被执行人住处,然而,就在干警刚到达现场的时候,被执行人已经上车准备发动车辆逃走,千钧一发之际,执行干警果断迅速上前拦截,成功将其拘传,让“老赖”无处可逃,围观群众拍手称快。

  在城区中某小区,执行干警进行了一次人性化执法。被执行人有一个尚在上学的孩子,如果立即将被执行人拘传,孩子将无人照顾,执行干警让其先将孩子送去上学后将其拘传。

  在城南某村中,被执行人迫于压力,当场履行完毕。

  截至当天下午5时,本次行动共拘传22人,预拘留7人,执行和解12件,执行结案2件,执行到位金额12.4万元。

  本次“秋风执行”集中执行活动,成功地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震慑了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被执行人,维护了司法的权威性,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