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徽州区法院:血汗钱终于要来了

时间:2021-10-08 08:34:49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实在太感谢法院了,全心全意替老百姓着想,把我们盼了这么久的血汗钱给要回来了,能拿到这笔钱真是帮我解了家里的燃眉之急!”在领到被拖欠了三年多的5万余元工资后,老李一边数着钱,一边与抖音直播间的网友们分享自己激动的心情。

  近日,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法院举行黄山飞鸿实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件员工工资发放仪式,以现金形式发放30名员工的欠薪,共计30余万元,剩余118名员工工资、员工经济补偿金等费用将在发放仪式结束后以转账方式发放至指定账户,员工债权190余万元将得以全额清偿。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发放会采取网络直播方式,短短1个多小时的发放过程,吸引了一万余名网友进入抖音平台直播间在线围观。发放会现场,员工代表向法院送上锦旗以示感谢,该院切实保障民生、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获得网友一致点赞。

  公司破产法院帮忙追回血汗钱

  位于徽州区经济开发区的黄山飞鸿实业有限公司因企业经营不善,于2017年底全面停产,公司负债2.3亿元,全部房产土地均被抵押、查封,涉该公司诉讼、执行案件多达100余件,导致公司员工工资被拖欠、员工经济补偿金和社会保险不能得到有效解决。

  2018年7月,徽州区法院正式受理该公司破产清算案,通过府院联动,多次与相关部门会商研判,有效调动资源优势,使诸多棘手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确保企业破产程序稳妥、高效、有序推进。2020年5月,公司整体资产以5900万元顺利拍卖成交。

  但成交后新的难题又不断涌现——该公司整体资产均被抵押,抵押债权数额高达1.2亿元,成交价连金融机构债权都无法全面清偿,员工工资、经济补偿金及职工保险无从谈起。150余名职工债权拖欠时间长,职工群众情绪激烈,如何保障职工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如何实质性解决他们的困难?

  为最大程度保障全体债权人合法权益,努力实现案件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破产案件审判团队及时调整办案思路,将优先解决员工工资摆在财产分配的首要位置。一方面稳定员工情绪,一方面由该院院长亲自挂帅,带领审判团队多次前往金融机构沟通协商,向其阐明案件办理难点问题,从保障民生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和谐角度,希望其释放部分利益助力案件顺利进行。在审判团队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取得金融机构对法院工作理解,使得该公司员工工资、经济补偿金和职工保险问题得以一揽子解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