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法院:房产即将被网拍 迫于压力求和解

时间:2021-10-19 09:31:11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10月15日中午,被执行人苏某带着申请执行人李某一起来到执行局,找到执行干警协商还款事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协商,双方终于达成一致还款协议,苏某现场先行履行3万元,剩余借款每月偿还2万元。

  2014年4月,苏某以资金紧张为由从李某处借款26万元并约定了利息及还款期限,因借款到期后,苏某一直未还款,李某向法院起诉,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

  法律文书生效后,苏某玩起了“躲猫猫”,拒绝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18年4月,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调查发现苏某暂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在征得李某的同意后,该案按照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处理。该案终本后,执行干警仍未放松,时刻关注着苏某的财产状况,当执行干警再次对苏某名下的财产进行调查时,发现其名下有一套房产,执行干警立即对该房产进行了查封并及时启动评估拍卖程序。一开始,苏某并没有在意房子拍卖的进展并向其母亲谎称“法院没有卖房子”,终究纸包不住火,因该房产开拍期限将至,陆续有多位竞买人实地看房,当苏某的母亲得知该房即将被法院处置的消息,立即督促苏某主动履行义务,苏某迫于压力主动找到李某协商还款事宜并承诺每月按时还款。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