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失信儿子欠薪失踪 诚信父亲替子履行

时间:2021-10-20 09:01:19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感谢法官帮我追回血汗钱!”10月15日上午,申请执行人李某在从定远法院执行法官手中拿到6000余元执行款后感激地说道。

  家住定远县的李某在胡某经营的饭店里从事厨师工作,2020年10月,胡某因饭店经营不善停业关闭,经双方结算,胡某尚欠李某工资6000余元,后胡某向其出具了欠条一张。约定期满后,李某在向胡某多次催要未果下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判决,胡某向李某支付拖欠工资,判决生效后,胡某未履行,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询,胡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且其自经营的饭店关闭后一直在外至今杳无音讯,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为寻求执行突破口,全力保障申请执行人权益得以实现,2021年10月15日早晨,执行法官与申请执行人李某来到胡某父母家中,一方面了解胡某的下落,另一方面希望其父亲转告胡某,躲避执行可能面临被司法拘留等严重法律后果。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虽然儿子目前遭遇了挫折,但请法官和李某放心,我现在就把儿子所欠的案款还清”。得知情况后的老人诚恳地对执行法官说道。随即,胡某父亲将拖欠的工资款当场交给了申请执行人李某。

  该案件虽得以顺利执结,但执行法官也在此呼吁,希望胡某及时联系其父亲,并将其父亲代交的执行款及时归还,做一个让父母省心的好儿子。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