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法院开展“秋季攻坚”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1-10-26 08:50:33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涡阳法院围绕涉民生、涉金融、涉黑财、涉物权纠纷等重点难点案件,集中优势力量、整合人车资源、加强部门联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秋季攻坚"集中执行行动,以高压姿态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化解了一批"钉子案"、"骨头案"。

  10月11日早上六点,40名执行干警分三组向城关、涡北、涡南三个方向出发,对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依法搜查、拘传、拘留。被执行人王某在拘传过程中撒泼打滚、抗拒执行,执行干警对其拒不履行、妨碍执行的行为作出罚款5000元、拘留十五日处罚。

  10月12日,涡阳法院联合公安、医院、消防、村委会等,为申请执行人程某排除妨害。姜某与程某因宅基地纠纷,双方争议近20年,姜某在程某房前空地上放置砖头、沙子、车厢等障碍物,在法院判决生效后仍然拒不清除。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见证下,执行干警将放置在申请人门口的障碍物全部清除,将空地平整如初地交付给了申请执行人。

  10月13日,20名干警奔赴谯城打通了"黑财清底"的最后一环。沙某因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四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涡阳法院执行局对沙某名下房产进行了拍卖,拍卖成交后,由于被执行人家属阻碍,买受人迟迟不能入住。执行干警组织人员对房屋内杂物进行搬运、清点,历经三个小时,将房屋内杂物全部清空,成功将房屋交付给买受人。

  10月14日,执行干警来到某村村委会,为一起长达16年的土地纠纷划上了句号。2004年某村委会有2.3亩空闲集体土地,庞某作为村民小组组长,不满足已分配自家的承包地,强制耕种集体空闲地,经过一审判决和二审调解,仍不将侵占土地交还给村组织,涡阳法院决定强制执行。行动中,干警对被执行人进行安抚,安全保障组围绕土地实施警戒,执行法官与村干部监督土地丈量,确定地标位置,讨论分地标准 ,在村民代表的见证下,将土地一分为七,通过抽签的方式,重新分配给了本村村民。

  10月15日,在涡阳法院执行局"秋季攻坚"高压震慑下,攻坚目标李某主动腾退房屋,将房屋钥匙交给了法院。

  本次"秋季攻坚"执行行动共拘传30人,拘留11人,罚款6.2万元,腾空房屋5处,排除妨害2处,有效打击了被执行人抗拒执行、逃避执行的行为。(张雷)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