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法院:清晨集中突击执行再掀“执行风暴”

时间:2021-11-02 09:11:03 稿源: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推进“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的开展,10月29日清晨,阜阳市颍州区人民法院出动车辆6辆、执行干警30余人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再次掀起“执行风暴”。

  执行行动从清晨5点30分开始,执行干警纷纷登车奔赴各个执行点,对前期摸排的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展开集中突击行动。随着执行行动的开展,捷报频传,一个个被执行人迎着晨曦从家中、从菜市场被拘传到法院。迫于强大的执行压力,部分被执行人连忙联系亲朋好友,或借款履行义务,或找人担保。部分拒不履行的被带到公安机关建档,进行体检,准备予以司法拘留。

  上午11时许,执行干警在人大代表的现场监督、见证下,对位于颍泉区北京中路依泉雅苑20#楼606室、颍州区颍河西路商厦时代广场商住楼2201室两处房产进行了强制腾空。执行行动一直持续到下午,当办好2名司法拘留的全部手续、将被执行人送入拘留所后,已是次日凌晨1点30分,执行干警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

  当天的执行行动共拘传10多人,司法拘留2人,强制搬迁房屋两套,执行到位20余万元;执结4件,达成和解执行协议5件,取得了丰硕的战果。

  颍州区法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始终保持强制执行的高压态势,坚决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切实把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到实处。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