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法院:用足用好惩戒措施 高效腾退土地

时间:2021-11-09 09:13:10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1月4日上午,4名执行干警驱车直奔谯城区十八里镇某村,组织双方当事人及其家人现场进行测量土地,该起历时六年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件,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申请强制执行后仅2个月终于划上了句号。

  申请执行人薛某与被执行人李某系谯城区十八里镇某村的村民。1994年,薛某及家人承包了该村的两块土地,在承包期间,案外人张某夫妇侵占了薛某承包土地1.82亩,双方因土地问题发生纠纷。在纠纷发生后,案外人张某夫妇将侵占的土地与李某进行了互换,薛某再次与李某因土地问题发生纠纷,双方的纠纷经当地村委会、镇政府处理未果。最后,薛某向法院起诉,经一审、二审、发回重审、再审后,判令李某返还薛某的承包地1.82亩。

  法律文书生效后,李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9月2日,薛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将李某强制拘传至法院,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但李某拒不配合。执行干警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在李某被拘留期间,执行干警多次与李某的家人沟通,耐心细致的向其家人做思想工作,迫于执行压力,李某的家人最终同意返还土地。11月4日上午,经过执行干警实地测量后,其现场返还土地。(曹友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