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院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1-11-22 10:02:27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保障农民工民生权益,按照市中院统一部署,当涂法院针对一批拖欠农民工劳动报酬案件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集中执行行动,重拳出击惩治欠薪行为。

  11月19日凌晨,夜色未褪、空气清冷,在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陶宏庆的带领下,20余名执行干警如离弦之箭,兵分两路赶赴姑孰、年陡、太白等乡镇执行现场,地毯式查找被执行人。共拘传10人,执行完毕5件,执行和解13件,执行到位18.9万余元。

  6人工资终有着落

  被执行人甲是个包工头,申请人乙等6人曾经在甲承包的工地工作。经结算,甲应支付6人工资3千元至1.8万余元不等,并分别向6人出具了欠条。事后申请人乙等6人多次索要未果,甲一直以“上家没给钱”作为推脱之词。被拘传至法院后,在执行干警劝说下先行支付了3万元,剩余工资承诺将在年底前全部结清。

  对门“邻居”齐被拘

  6年前,被执行人丁拖欠申请人工资10万元,出具了欠条,被执行人戊为其做了担保。几年来,被执行人丁陆陆续续还了一部分,剩余4.5万元始终没有兑现。申请人将二人一起告上法庭。两位被执行人家住对门,执行干警找到他们居住地后,将二人一起带回了法院。在执行干警的协调沟通下,双方达成了和解。两位被执行人各自承担一半欠款,当天分别先还5千,剩余将在明年4月前分两期结清。

  费心躲避终成空

  被执行人丙因装修美容美发店拖欠申请人7万余元工程款,款项包含装修工人工资。丙声称自己在外地,故意躲避。执行干警通过各种方式、下足功夫终于在姑孰镇某小区内找到了被执行人丙。经过反复释法劝诫,被执行人丙委托家人凑齐3万元送至法院。

  欠薪事关民生大事。当涂法院一直高度重视欠薪案件,下一步将继续保持对拖欠农民工劳动报酬案件的执行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确保及时高效保障民生权益福祉,努力让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成色更足。(陆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