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开展第二轮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

时间:2021-11-29 09:17:31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果,提高司法公信力,根据上级法院部署安排,2021年11月24日,肥西法院执行局开展第二轮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对合同纠纷、拖欠工资案件加大执行力度。凌晨5点半,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沛一声令下,三个执行小组分别赶赴执行现场。

  6万元一次到账

  某银行与严某信用卡纠纷一案,被执行人严某在透支了信用卡4.4万元后对应还款项视而不见,任其逾期,法院调解后,严某承诺将分期偿还但到期后仍不履行。行动当天,天色微亮,执行干警踏着晨光来到被执行人住处,将睡眼惺忪的严某拘传至执行局。经过执行法官程前军的释法明理,严某认识到其拒不还款的严重后果,急忙给申请人打电话协商还款事宜,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被执行人严某某与申请人达成一致并现场转账本息共6万余元,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14万元达成和解

  申请人陈某与被执行人王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王某应偿还14万元本金及利息,但判决生效2年后王某某一直逃避履行债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根据线索,执行干警借着晨光,悄悄来到被执行人位于丰乐的家中,将还在睡梦中的王某拘传至执行局。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被执行人王某与申请人陈某达成和解,案结事了。

  10万元顺利履行

  被执行人王某某向申请人方某某借款279400元,逾期未按约定履行还款义务,王某某诉至法院。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王某某先行偿还方某某10万元,但是余款并未按照协议约定的日期履行,于是方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在执行干警孙运龙的耐心劝导下,双方达成口头和解,但是后来王某某又以各种理由拖延履行还款义务。本次行动中,法官集结力量,多方寻找,终于找到王某某下落,但其仍推脱还款,孙运龙当即对其下达《拘留决定书》,被执行人王某某在强有力的执行措施面前终于低下头,向申请执行人方某某履行了还款义务。

  此次行动以小标的案件为切入点,把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为民办成事践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们采取“执行+联动”“执行+强制”“执行+网格”“执行+和解”等多种方式提高执行到位率。本次执行行动共拘传19人,预拘留7人,结案12件,和解8件,执行到位97.98万元,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