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 周末雷霆出击护民生 冬季执行风暴显成效

时间:2021-12-07 18:47:45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12月4日凌晨5点30分,定远县人民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冒着凛冽的寒风,按照既定方案,分成四组奔赴执行现场,再次掀起冬季“执行风暴”。

  妻子掩护 躲在阳台的失信人被擒

  “他在外面做工程,还没有回来呢。”6点10分,在该县某小区,执行法警敲门近5分钟后,被执行人的妻子才缓缓开门说道。当执行法警询问该女子相关情况时,她却闪烁其辞。执行法警随即对其住所进行搜查,将躲在阳台里的欠薪小老板刘某拘传至法院。在羁押室内,无计可施的刘某只能联系其家属凑钱,最终将拖欠的41000元执行款交到了法院账户。

  释法析理 母亲替子履行赔偿款

  申请人杨某与被执行人朱某系邻居,因朱某乘坐杨某驾驶无牌无证摩托车摔伤,后双方在赔偿问题上一直协商未果,杨某遂将朱某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朱某承担各项赔偿费用共计8000元,但朱某却耍赖拒赔,还躲避执行。7点10分,当执行法官来到被执行人朱某家中,发现只有朱某母亲在家。执行法官遂向朱某母亲耐心释法明理,并从邻里关系上进行劝说,最终朱某母亲主动代朱某向申请执行人支付了全部案款,该案圆满执结。

  此次行动,该院共拘传失信被执行人8人,对1名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成功执结案件9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9.5万元。(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