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拒付赔偿却购车 雷霆出击闪扣押

时间:2021-12-10 09:06:39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日前,定远法院执行干警雷霆出击,成功将拒付赔偿款的失信被执行人朱某匿藏的轿车扣押,实现了对被执行人财产的有效控制,为促进案件顺利结案打下坚实的基础。

  家住定远县的朱某在驾驶小型货车逆行时不慎将正常驾驶电动车的刘某撞伤,经交警部门事故责任认定,朱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后双方因赔偿事宜未达成一致意见,刘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朱某赔偿刘某各项费用共计275000元。判决生效后,朱某未履行,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在执行法官多次上门协调下,双方达成了分期支付赔偿协议。然而朱某在支付了115000余元赔偿款后却玩起了“拖字诀”。经查询,朱某名下有一辆新购置的轿车,执行法官随即将该车查封,但未能实际扣押。

  日前,执行法官在接到申请执行人声称朱某车辆在该县某小区出现的线索电话后,及时赶赴现场,认真搜寻,最终在一栋居民楼的拐角处发现该车。因无法联系到朱某,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便联系拖车,将该车扣押至法院。下一步,该院将依法对该车辆进行网络司法拍卖,并将拍卖所得款项交付申请执行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