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开展“冬季攻坚集中执行行动”拘传10人

时间:2021-12-28 08:32:56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2月23日,涡阳法院执行局组织开展“冬季攻坚集中执行行动”,凌晨6:30,40名执行干警在门口整装集合,兵分三路,分别向涡北、城关和涡南挺进。

  顺着调查线索,涡南组来到了被执行人杨某营所在的村庄。杨某营是张某与杨某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的担保人,2015年杨某强向张某借款20000元,由于杨某营与杨某强关系较好,在借条上签了保证人,2019年双方结算本息共计40000元,但在结算过后,借款人杨某强却“消失”了,张某便要求杨某营还款,法院判决杨某营承担连带责任,面对法院执行,杨某营一直辩称自己分文未见,不愿承担担保责任,在劝导无效下,执行干警来到杨某营住所,将杨某营强制拘传到法院,释明担保责任和后果,听到可能面临的处罚,杨某营悔不当初,将40000元借款一次性偿还给了张某。

  天刚亮,城关组来到了城东某居民小区,被执行人张某良就住在小区一楼。2017年5月,张某良因工程需要,在刘某处购买大量砂石料和黄沙,在次年结算石料款的时候以工程款未到为由向刘某出具了欠条,后刘某反复催要,张某良均各种借口拖延支付,刘某遂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张某良偿还刘某货款355000元。今年10月,在执行法官的协调下,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然而,仅过了两个月张某良就违反了协议,经查,张某良有数间门面和数套房产,明显有履行能力,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早上八点,刚起床的张某良便被执行干警带到了法院,由于其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依法拘留15日。

  本次行动共拘传10人,其中6人因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被依法拘留,执行行动通过短视频平台实时直播,取得了拘传一批、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张雷)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