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法院开展“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行动

时间:2021-12-29 08:43:03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2月27日晚上6点,气温已降至零下,寒风侵肌。来安县人民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利用夜晚时间,兵分4路开展冬季执行攻坚行动,对涉民生案件发起猛烈攻势,打响2021年收官之战。

  执结农民工工资系列案

  2018年被执行人李某承包工程,带领多人干活,工程结束后拒不支付他人工资,也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43名申请人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来安法院执行局秉承涉民生案件优先处理的原则,收到案件后立即向李某发出传票、报告财产令等执行通知材料,同时启动网络查控程序对其名下资产进行查询,均一无所获。行动当晚,执行干警通过事先得知的线索,顺利找到被执行人李某,并在干警的耐心引导下,成功让被执行人李某偿还拖欠的工资款11万余元,至此农民工工资系列案43件全部执结完毕。

  执行和解民间借贷案

  被执行人储某因2021年2月向申请人戴某借款16万元,至今分文未付,被法院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在取得线索后,驱车赶往被执行人储某家中,但其仍不愿还款,执行干警果断决定对储某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在送往医院做核酸检测时,被执行人储某父母筹集5万元还给申请人戴某,剩余欠款在执行干警的调解下,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拘留失信被执行人

  12月28日凌晨4点,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吕某的电话,称已经得知被执行人张某的下落。执行法官立即召集多名干警驱车奔赴来安县新安镇。半小时后执行干警便赶到其家中,将还在睡梦中的张某堵在被窝里,但张某仍抗拒执行,执行干警果断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并依法将其送往拘留所。

  本次行动共执结案件48件,其中拘传、拘留被执行人5人,执行到位金额20余万元。(邓玉楼)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