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儿子欠钱耍赖 父母代为履行

时间:2021-12-30 08:46:26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孩子不懂事,给你们添麻烦了!”12月28日,一名中年男子匆匆赶来利辛法院,代儿子张某履行全部下欠款项5万元。

  张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自2019年3月起先后多次从朋友处借款,共计13万元,逾期未还。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联系督促张某履行义务,其虽承诺前往法院协调,却以各种理由拖延时间。执行干警多次实地走访,始终未发现其踪迹。

  后申请人提供线索,反映张某在某娱乐场所工作。执行法官带队三次突袭,仍是屡屡扑空。经查,原来为躲避执行,张某耍起小聪明,近期调班夜间看店。为此“执行110”抹黑蹲守,最终成功控制深夜返回的张某。当日拘留在即,张某联系家人现场履行2万元,与申请人达成长期履行和解协议,并缴纳罚款5000元。

  本以为至此案件圆满结束,不料张某再次未按协议履行义务,且电话不接、信息不回、下落不明。执行法官当即转变思路,联系张某家人告知有关情况,引导代为履行义务。张某父母迅速代为履行6万余元,主动承诺愿意替儿子履行下欠全部款项。

  12月28日,张某父亲再次赶来,如期履行最后一笔款项,至此该案全部执行到位。(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