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生意往来拒还款 不讲信用被拘留

时间:2022-01-05 09:14:32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近日,被执行人胡某因不履行法院生效的民事调解书,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后再次失信,被天长法院依法送拘。

  王某与胡某为生意往来伙伴,截止2018年9月,双方结算,胡某共欠王某货款16万余元。王某多次催要货款,胡某出具了借条一张,载明本金及息共21万余元,约定了还款日期。期限届满,王某多次索款无果,将其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分期给付协议。胡某依旧未按约还款,王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胡某下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执行中,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胡某给付3万元后,承诺后续欠款将按期给付。

  还款期限已至,胡某却迟迟没有动静。当日,执行法官电话联系胡某敦促其还款,胡某称在山东出差。王某很快戳穿其谎言,举报称胡某此时正在家中。执行法官立即带人前往其住所逮到胡某。执行法官要求胡某立即还款,胡某却表示无钱可还,鉴于此,执行法官依法将胡某拘留。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