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打响2022年强制执行“第一枪”

时间:2022-01-06 09:18:55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被执行人张某,因你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现决定对你拘留十五日!”1月2日,执行法官在安庆市太湖县拘留所向被执行人张某宣读司法拘留决定书,随即执行法警对被执行人张某采取强制措施,打响了新年强制执行“第一枪”。

  李某诉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法院经审理判决张某偿还李某借款本金110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因张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李某向太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对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依法查询冻结其名下银行账户,敦促张某尽快偿还欠款,但张某一直未还款,也拒绝与申请人及执行法官沟通。1月2日上午,有群众举报称张某元旦假期在家,执行法官立即驱车前往张某家中将其传唤到法院执行局,但张某仍以无财产为由,拒不配合法院执行,随即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新年伊始,太湖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严厉打击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为新年执行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