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精准发力 3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案

时间:2022-01-12 09:03:14 稿源:黄山市休宁县人民法院

  “我原以为过年前肯定是拿不到钱了!没想到立案才几天就通知我领钱,真是太感谢法官了!”1月10日,休宁县人民法院临溪人民法庭一民间借贷纠纷案申请人吴某领到15500元执行款,喜出望外。

  2019年3月,林某向吴某借款50000元,后林某陆续归还34500元 ,余款迟迟未归还。无奈之下,双方只能对簿公堂。经法院审理,判决林某一次性向吴某归还欠款15500元,林某置若罔闻。今年1月5日,吴某依法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控,依法冻结其银行存款、微信账户等,多次督促林某履行义务。起初,林某不以为然,认为春节将至、执行压力大,法官无暇顾及此类小案件,遂以各种借口拖延执行。

  鉴于该案标的不大、林某收入尚可,执行法官判定林某并非无给付能力,而是重视程度不够、能拖则拖。为彻底打消林某侥幸心理,执行法官严肃告知林某,如继续怠于履行,将在节前集中行动中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此举击中了林某的要害,为了区区万元在拘留所过年岂不因小失大?权衡利弊后,林某火速凑齐15000余元现金主动交到法官手中。至此,该案从立案到结案仅仅用时3个工作日。

  群众利益无小事。近年来,休宁县法院针对小标的案件特点,找准要害、精准发力,灵活采取各种执行措施,力促当事人自动履行,确保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司法力度与温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