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法院:执行到位167.2万元

时间:2022-01-24 09:05:36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1月14至21日共司法拘传35人、拘留13人,发布失信、限高21人,公开悬赏4人,罚款2人2500元,执结案件57件,当场履行796305元,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67.2万元。

  本周,金安法院执行干警们继续发力,执行局上下一心、精锐尽出,综合运用司法拘传、拘留、公开悬赏、失信惩戒、罚款等各种强制执行手段,向被执行人施压,迫使其履行生效裁判确定的法律义务,取得了丰硕战果,自1月14至21日,共拘传35人,对拒不履行的“老赖”拘留13人,失信惩戒21人,悬赏4人,罚款2人2500元,执结案件57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67.2万元。

  法官霸气怼“老赖”

  你该还的钱必须还!

  “你该还的钱,必须履行!”1月15日,周六早上,金安法院执行局局长吴玉锋身先士卒、带队突击,找到被执行人秦某的住处时,他还在床上躺着睡大觉。秦某拖欠借款20000元不还,任凭申请人百般催要,秦某各种套路敷衍。

  案件进入强制执行后,承办法官多次拨打秦某电话,传唤他到庭履行义务,秦某却以工作走不开为由,置司法传唤于不顾。执行法官查清其住所和单位地址后,决定于周末开展突击执行。被强制拘传到法院的秦某,接受了严肃的批评教育,面对拘留的威慑,秦某主动联系其近亲属代为履行生效法律义务。

  被执行人谢某2016年从申请人处购买干燥机、热风炉等设备,后拖欠30余万元尾款一直未付。法院生效判决后,也始终不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后,谢某一直躲避执行,不肯露面。

  此次集中行动期间,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在某村委会将谢某擒获,拘传到法院后,法官向其道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谢某惧于强制执行威慑,当场履行了10万元欠款,并于对方当事人达成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鉴于谢某未主动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法律义务,决定对其处以500元罚款。

  “老赖”被拘后秒怂“我给钱!”

  被执行人陈某2018年从他人手中借款5万元,始终未还款。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向其发送传票,不予理睬,多次电话联系也拒接,一直躲避执行。

  本次“冬季攻势”集中执行期间,执行法官数次到陈某住所附近蹲守,终于在17日下午将其擒获。拘传到法院后,一听说要被拘留,陈某当即微信转帐履行了20000元欠款,其余与申请人达成和解,承诺期限内还款。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