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强制执行力度真大,我对投资信心十足!”

时间:2022-01-24 10:18:07 稿源:金寨县人民法院

  “没想到金寨法院的强制执行力度这么大,短短几天就让我拿到了厂房……”

  在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的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企业以厂房已租赁为由拒不腾退。竞买人投资信心不足想悔拍。申请人有850万借款着急兑现。

  面对这一系列棘手的问题,金寨县法院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将6700余平厂房强制腾退完毕,顺利交付给竞买人。至此,这起一波三折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得以圆满执结。

  招商引资陷困境 多次协调寻转

  金寨某食品公司因经营不善,资不抵债,被金寨某银行申请强制执行。金寨县法院经过调查走访,发现该公司早已停产,已无复工复产的可能,遂依法对其厂房进行司法拍卖。两次流拍后,开始启动变卖程序。此时,该厂房引起了一个温州客商的关注。客商多次和法院联系,表达了购买意愿,但赴现场考察后,发现该厂房已被出租给4家公司经营、30余户租户居住,且大型生产设备、办公用品等都未清理,腾退难度大。客商担心无法顺利交付,萌生了退意。

  得知这一信息后,执行干警立即联系客商向其介绍了金寨县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列举了在金寨县投资的优势及成功案例,并郑重承诺一定会顺利腾退。与此同时,在不影响租户正常的生产生活情况下,执行干警迅速对租户进行分批次约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其要通过法律程序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不能抗拒执法,并积极为他们联系新的租赁场地,协调退还未实际产生的房租。白天找不到租户,执行干警就利用晚上的时间跟租户谈心、沟通,经过夜以继日地释法明理,执行干警们最终劝说4家公司、30余户租户全部搬走,厂房里仅剩食品公司购买的机械设备及其他的生产工具未能清场。由于被执行人不配合,金寨县法院拟强制腾退。

  一系列的工作,让客商看到了金寨县法院强制执行的力度及决心,客商打消了顾虑,支付了变卖价款。

  执行干警齐聚力 强制腾退有力度

  1月18日上午9点,金寨县法院召开行动部署会,反复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上午10点,联系好开锁公司及吊车后,金寨县法院执行局出动2辆警车10名干警赶赴腾退现场,并邀请县司法局工作人员现场见证。

  到达执行现场后,执行干警立即设置外围警戒线,清点小组在专业开锁师傅解锁后,对厂房内所有物品进行清点登记,并对执行现场全程摄像取证留存。

  该厂房内有大型机械设备、小零件、办公用品等物件,种类繁杂、数量繁多,执行干警采取了兵分两组同步进行的模式,小件物品由人工搬运,大型机械设备用吊车集中堆放在固定的地方,并建议买受人在堆放处安装摄像头,保证腾退物品不丢失、损坏。

  厂房到手心安定 高效腾退获点赞

  本次腾退从上午10点开始至晚上7时结束,全体干警各司其职、有序进行,历经9个小时,最终将厂房顺利交付给竞买人,腾退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拿到厂房后,竞买人第一时间将其经营的安徽某机械有限公司生产需要的机械设备运进厂房,积极安装调试,为尽快开展生产经营做准备。

  “设备进场,我这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这次腾退活动让我对金寨法院刮目相看,也树立了我对金寨营商环境的信心,以后一定会在金寨县好好经营,把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也会推荐身边的朋友来这里落户投资,让更多人看到金寨优良的营商环境。”竞买人激动地说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