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法院:98.9万元民工工资全额发放

时间:2022-01-26 08:44:51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月22日、23日,六安市金安区法院执行干警发扬连续奋战的工作作风,抓住节前最后一个周末的执行契机,由分管院长带队,精锐尽出,竭尽全力在过年前执结更多的案件、发放更多的案款,让群众过上更安心、更舒心的新年!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铮带队执行,重点针对执行难案、要案。行动中,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耐心劝说教育,敦促其自动履行,对拒不履行的,坚决采取了拘留等强制措施。

  98.9万元民工工资,到位!

  申请人刘某和他人手下一帮工人,在某小区做水电安装,工程验收合格后,被拖欠劳务款。案经法院生效判决,被执行人仍不履行。

  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为了更快的为民工兄弟们追讨到工资款,执行法官汪磊联系到被执行人,耐心沟通,阐明拖欠工人工资的法律后果,最终,在强制措施的威慑下,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全部欠款989363元。刘某来院领取标的款时,向执行法官送上了锦旗表达感谢!

  △图:刘某代表民工兄弟向执行法官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欠款30万,毫无还款意愿?拘!

  被执行人刘某、张某系夫妻,二人因需资金周转,向朋友借款50万元。此后,两人断断续续还款,直至剩余30多万时,推诿不还。案经法院判决生效后,两人仍然拒不还款。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通过上门、电话、文书等劝告其履行法律义务,但两人均是百般敷衍。本周末,执行法官通过申请人了解到刘、张夫妻两人中张某的准确线索,立即前往将其强制拘传至法院。然而,张某毫无履行意愿,鉴于其拒不履行法定义务,情节恶劣,遂依法对其司法拘留15日。

  周六、周日两天的执行行动,将节前集中执行推向了一个小高潮,共司法拘传被执行人7人,司法拘留2人,结案9件,执行到位金额150.89万元。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