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新年起好步,春节集中执行行动再发力

时间:2022-01-29 08:54:35 稿源:灵璧县人民法院

  年关将至,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灵璧县法院持续开展春节集中执行行动,用执行的力度为人民群众送去司法温暖。

  “没想到可以这么快拿到执行款,周法官办理案件太高效了”,申请执行人张某某拿着锦旗在镜头前笑的非常开心。申请执行人张某某与被执行人河北通京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交一公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 2022年1月7日立案执行,执行法官在向被执行人发送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的同时积极开展财产查控工作,发现公司账户有足额的执行款后立即进行了扣划,1月24日四百多万执行案款顺利发到了申请执行人手中。从申请执行到案件顺利执结、案款发放,前后用时17天。申请执行人张某某特意从河北赶来,对执行局高效办理执行案件表示感谢。简案快办,灵璧县法院将以最快的速度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暖心执行,为8旬老人送款到家

  申请执行人张某某与四个子女赡养纠纷一案,法院经审理判决四个子女每人每月支付老人赡养费330元。判决后,只有一个子女向老人履行了赡养义务,80多岁的老人无奈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冻结了其中两名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但仍有一名被执行人未执行到位。在本次春节集中执行活动中,尤集法庭将这个案件列为重点执行案件。执行干警到被执行人张某某家中,释明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仍然拒绝履行,张某某被法警带上警车,拘传到法院。承办人一方面耐心与被执行人沟通,另一方面详细向被执行人释明拒不履行法定义务将会面临的严厉措施。在强大的攻势下,被执行人最终缴纳了赡养费和执行费。考虑到老人行到不变,尤集法庭干警专程在节前为老人送去赡养费,让老人过上暖心的春节。灵璧县人民法院将涉民生案件作为此次春节集中执行活动的重点,聚焦人民群众急盼愁难案件,持续加大执行力度。

  刚柔并举,拘传后彩礼顺利返还

  申请者执行人吴某某与被执行人孙某、张某某婚约财产纠纷一案,吴某某与孙某两人按照农村风俗举行婚礼仪式,同居生活不久,双方产生矛盾,孙某即返回娘家生活。案件经审理判决被执行人返还申请执行人彩礼款100000元、黄金手镯一个、黄金项链一条、黄金吊坠一个及18K金钻石女戒折款18700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未查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由于被执行人长期外出,申请执行人也提供不出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和下落,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临近春节,被执行人孙某回家过年,执行干警得到消息后迅速赶到被执行人家中,将被执行人孙某拘传到法院。孙某在执行法官的劝说下,积极电话筹钱履行了义务,案件圆满执结。终本案件不终结,年末执行不停歇,灵璧县法院将用足用好强制措施,最大限度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

  截至1月28日,本次春节集中执行行动拘传42人,司法拘留5人,执结涉案标的135万元,执行和解18件。(刘春)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