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法院各出奇招挥“东风”利剑,伴一路雨雪温暖人心

时间:2022-01-30 17:52:36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寒冬腊月,年关将至,全市法院积极推进“以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成果转化,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保民生和助力企业发展并进,将涉民生和涉民营企业执行案件作为攻坚重点开展“东风行动”专项执行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法院执行干警披星戴月、栉风沐雨,夙夜匪懈、踏雪前行,在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同时,以敢执行、能执行、会执行的战斗姿态坚持强制执行不手软,出警1235人次,开展线下调查735件次,采取拘传拘留措施379人次,执结涉民生、涉民营企业等案件1285件,执行到位金额7041.32万元。

  市中院

  上亿元案款执行到位

  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一起票据追索权纠纷执行案件,涉案标的高达上亿元。市中院执行干警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充分发挥执行智慧,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制定最佳执行方案,通过提取兄弟法院拍卖余款、等额拆分挂网拍卖、高效办理股票过户手续方式成功处置大宗上市股票,执行到位2.4亿元,不仅确保本院案件全部执行完毕,也带动镜湖区法院、郑州中院等关联债权案件全部执结,为全市法院处置大宗上市股票提供可参考范例,也成为芜湖法院优化地方法治营商环境,积极作为主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一个缩影。

  镜湖区法院

  飒飒“东风”细雨来

  雪中送暖暖人心

  一起2017年的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执行案件,被执行人在已经被法院拘留一次后,仍拖延支付拒不履行。本次行动中,为让申请执行人拿到辛苦钱,执行干警再次拘传被执行人,对抱持抵触情绪的被执行人耐心劝导,被执行人最终放下戒心,诚恳说明经济状况,并联系亲友代为履行2万元,取得申请执行人谅解,并达成和解。申请执行人拿到钱款后,表示终于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

  繁昌区法院

  “东风”擂战鼓

  岁寒送春归

  繁昌法院开展“东风行动”中,“一把手”通过指挥中心远程连线执行一线干警,向人大代表详细介绍行动过程,积极争取代表们在执行活动见证中增进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执行案件经多次查控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电话联络被执行人向其释法析理,被执行人既不主动归还欠款,也不出面协商解决方案,同时还将房屋密码锁更换阻挠执行。本次行动中,在人大代表现场见证下,执行干警联系物业开锁,一气呵成,顺利进行现场评估,加快房产处置进度,有力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湾沚区法院

  发放救助案款

  传递司法温情

  湾沚区法院执行干警连轴运转围绕涉民生、涉民营企业案件开展“东风行动”专项执行行动,执行战果累累可见。同时,为有效解决困难群众燃眉之急,1月29日该院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将“东风”的温暖吹进群众心中,让群众安心过个好年。2022年度,湾沚区法院共为58位当事人发放执行救助款115万元。

  无为市法院

  “东风”吹战鼓擂

  执行攻坚扬法威

  一起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中,两名学生因打架引发事端,当事双方各执一词、不肯退让。执行干警约谈双方当事人及学生家长,一方面做双方思想工作化解矛盾平息纷争,一方面做释法说理工作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严重后果,经过执行干警耐心细致的沟通协调,被执行人当场履行,案件顺利执毕,纷争有效消解。

  经开区法院

  敲响“东风”战鼓

  吹响行动冲锋号

  “东风行动”期间,经开区法院在执行一起担保合同纠纷案件中,通过网络拍卖成功处置一块位于繁昌区闲置土地,经过140轮加价,最终以1146.36万元成交,溢价率超过44.8%,不仅有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权益,也缓解了被执行人资金压力,同时盘活了闲置土地资源,成功实现“腾笼换鸟”,助力企业经营发展。

  弋江区法院

  清晨出击护民生

  冬日为民送暖阳

  弋江区法院开展“东风”行动之晨曦专项执行活动,每日清晨6时准时出发,因案施策、精准执行,有效解决工作时间被执行人难查问题。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拘传到被执行人后,执行干警通过关联案件查询到被执行人在弋江区法院有3起执行案件,在对被执行人宣读拘留决定、送医体检及核酸检测后,被执行人感受到法院强制执行威慑,分别与三名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

  鸠江区法院

  步履不停

  执行地图再拓展

  鸠江区法院结合自身管辖区域跨江的特点,将行动的脚步重点指向江北四镇农村地区,充分利用农村相对封闭的熟人环境更易督促被执行人从“失踪”到“现身”。在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听闻执行干警推进“东风行动”之江北四镇活动,主动前往汤沟法庭缴纳执行款,充分体现此次执行活动深入江北农村的必要性。

  南陵县法院

  为民送暖执行时

  东风执行捷报传

  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因被执行人至今未全部履行借款义务,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传唤到庭应执,在被执行人履行能力不足的情况下,同行朋友现场借钱给被执行人履行20余万元给付义务,案件顺利执结。执行干警后了解被执行人朋友系县政协委员,该委员表示南陵县法院执行工作不易,对法院执行干警年底仍坚守执行一线表示钦佩。

  三山经开区法院

  大寒时节起“东风”

  风雨无阻执行路

  一起涉民生案件中,三山经开区法院执行干警获悉被执行人线索后,于清晨前往其住所地寻找,但发现家中无人。经了解,区人大代表认识该被执行人,通过人大代表及时联系上被执行人,并对被执行人进行劝说和引导,最终被执行人放下戒备主动到法院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解决还款事宜。

  “东风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法院200余名执行干警以“人民法院为人民”的初心、矢志攻克“执行难”的恒心、“你不履行、我不收兵”的决心,披星戴月不畏风雪、夙夜匪懈踏冰出发,始终保持执行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劲头不松,誓为人民群众胜诉权益奋战到底,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心年、欢乐年、幸福年!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