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法院:春节前夕执行忙 不让老赖过年关

时间:2022-01-30 18:23:34 稿源: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

  1月26日,距离春节还有5天,早晨5时50分,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灯火通明,50余名干警整装待发,开展年前集中执行行动。行动前,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邹莹玖作动员讲话。

  随着一声令下,50余名执行干警奔赴执行目的地。

  打包衣物“配合”拘留表诚意

  行动当天,法官在拘传一被执行人后,该人竟自己做好核酸检测,并从家中“打包”好衣物,来法院配合拘留。

  被执行人刘某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于2018年4月至12月分6次向申请人丁某借款,并承诺于2018年底全部归还。

  到期后,刘某却未清偿其所欠借款及利息,丁某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遂诉至法院。

  法院判决生效后,刘某一直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丁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陈军多次打电话责令被执行人刘某履行判决的义务,刘某表示暂时实在无力偿还,但自己目前在工作,每个月有收入。为向丁某表达自己的诚意,重新树立信用,他决定主动到法院接受拘留,之后再与丁某签订还款协议,保证每个月按时还钱。

  陈军遂将双方约到法院,说明相关情况。丁某表示刘某既有诚意,他愿意和解,同意刘某分期还钱。刘某也表示,自己深受教育,体会到信用的重要意义,拘留出来后一定与丁某好好协商处理,修复原有的关系。

  宁“关”不还,拘!

  2016年7月,申请人万某与被执行人刘某某签订承揽合同。万某完成工作任务后,向刘某某交付工作成果,但因双方就报酬约定不明产生纠纷。

  经鉴定,该项目相应造价为3万余元,扣除已支付的1万元,尚欠2万余元。为了维护自身合法利益,万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生效后,刘某某仍不主动履行义务。万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1月26日早晨6时30分,执行法官潘德丽带领干警来到刘某某的住处,将其拘传至法院。此时的刘某某仍坚称宁愿被拘留也不会还钱的,并且打电话叫家人送生活用品到法院。

  鉴于此,法院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执行案件51件,涉案标的865.853万元,出动干警50余人、警车11辆,上门查找被执行人43处,拘传17人、拘留6人,扣押车辆2台,强制腾空住房1处,达成和解14件,执行到位金额144.9748万元,执行完毕15件。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