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开展冬季执行攻坚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2-02-07 08:42:19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1月28日,凤阳县人民法院抓住节前有利时机,集合精干力量,重点围绕涉民生案件,组织开展冬季执行攻坚之“中都利剑”专项执行行动。

  凌晨六时许,夜雾朦朦,只见执行干警快速集结,在动员令发出后,兵分几路奔赴东西片区,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拉网式辐射执行的强大阵势。

  面临拘留忙履行

  赵某是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在多次到其家中寻找未果的情况下,执行干警向其亲属告知被执行人逾期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的法律后果。经过对其亲属反复释法明理、讲清利弊后,执行干警得到了赵某藏身之地的确切线索,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将其拘传至法院。迫于司法拘留压力,赵某当场履行应付款项。

  赡养绝不能“欠费”

  在一起赡养纠纷执行案件中,执行干警通过查控系统,未发现被执行人李某有可供执行财产。此次行动中,执行干警找到李某,对其晓之以理,李某却一直声称家里没钱,执行干警便将其拘传至法院。来到法院后,在司法拘留的威慑下,李某忙说:“法官,这马上过年了,我不想去里面蹲啊,我愿意给钱。”说罢,便将所欠赡养费一把交至法院账户。

  十四年纠纷终执结

  这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2008年6月,被执行人马某驾驶无牌无证手扶拖拉机在拐弯时与林某等人相撞,致林某等人受伤。经交警大队认定,马某与小轿车驾驶人负同等责任,乘车人林某等无责任。此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凤阳法院经审理后判决马某赔偿林某医疗费等合计29298元。案件履行期限届满后,马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林某依法申请强制执行。本次执行行动中,在接到一直外出务工的马某近期已到家过年的线索后,执行干警火速赶至其家中,将其拘传至法院。到法院后,经执行干警释法明理,马某立即将执行款汇至法院账户,至此,长达十四年的纠纷终执结。

  经过执行干警的积极努力,本次行动中共查找、拘传被执行人125人次,司法拘留16人次,和解履行12人次,执结案件47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06.3万元。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