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被执行人现在就在家中,你们赶紧过来!”

时间:2022-02-09 11:30:15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官,廖某现在就在家中,请你们赶紧过来”,2月7日上午10点48分,淮上法院执行局的电话急促地响了起来,申请人刘某在电话一头焦急地说道。接到电话后,执行局万兆年局长带领干警一行4人冒雪驱车前往怀远县白莲坡镇。

  被执行人廖某在淮上法院涉及6起执行案件,执行款合计90.2万元,截至目前,廖某仅履行1万余元,其名下账户亦无存款可供执行。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廖某,廖某均以身在南京、义乌等地打零工为由,拒不露面,躲避执行。

  执行干警冒雪驱车近一个小时,成功地在廖某的家中将其找到,并拘传至法院。

  在执行局办公室内,廖某起初毫无还款意愿,以“没有钱”为由拒绝还款,执行干警轮流劝导廖某,希望廖某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如不还款将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其只能在看守所内过元宵节。最终,经过执行法官的耐心劝导,廖某承诺还款期限,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