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法院:节后执行不停歇 异地拘传“开门红”

时间:2022-02-11 08:56:00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一家人到外地租房,孩子在外地上学,就能躲避被执行吗?春节结束后,广德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将“假期模式”切换到“上班模式”,直奔宁国市某小区,顺利拘传了被执行人卢某言,取得了春节后执行工作的“开门红”。

  卢某言是广德誓节人,从2019年到2022年间,涉及多起民间借贷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等案件。知道自己在广德不还钱就会经常有债主找上门,卢某言便拖家带口前往宁国市居住。在宁国市某小区租下房子后,卢某言将孩子安排在宁国某高中上学,然后和老婆一起去往外地打工,以为这样便能逃之夭夭。

  年前,执行干警接手到卢某言的案件后,就迅速与其取得了联系,一开始卢某言声称自己在合肥打工,等发了工资就还钱,但每每答应后却总是食言。因为卢某言名下无其他可冻结扣划财产,执行干警遂将卢某言的身份信息发给公安请求布控协助。

  正月间,执行干警收到公安布控最新消息,得知卢某言并非在合肥打工,而是在浙江杭州,且临近年关,卢某言也刚刚从杭州返回宁国市租房的小区处居住。在第一时间,执行干警就出发前往宁国市该小区,最终将卢某言顺利拘传,并带回了广德法院。

  “我才刚回来十多天,早知道初七跟我老婆一块走了!”因工期未开始,卢某言并未去往杭州上班,且话语间仍流露出逃避的想法。执行干警听罢,对其长期逃避履行,在微信中多次撒谎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告知其如若再继续躲藏,就依法对其处以一定数额的罚款。迫于威慑力,卢某言立刻坦白身上还有5万元积蓄,愿意拿出来履行,最终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顺利和解,剩余1万余元承诺于2022年底前履行完。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