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归还借款 “老赖”“喜提”司法拘留

时间:2022-02-18 08:51:01 稿源:马鞍山中级人民法院

  2月14日,含山法院执行干警抓住年味的“尾巴”,用足用好用尽强制执行措施,从严、从快打击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裴某与赵某系同村村民,2017年以来,赵某因资金周转向裴某借款,2020年3月,双方经结算,赵某向裴某出具借条一张。借条出具后,裴某多次催要未果,含山法院审理后作出判决支持了裴某的合法诉讼请求。

  但赵某仍未履行法律义务,裴某遂向含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对赵某的财产状况进行调查,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2月14日,裴某提供线索,赵某目前正在家中,执行干警立刻前往赵某家中将其拘传至含山法院。赵某表示双方之间因工程合作,账务不清,目前亦没有履行能力并提出延期履行,遭到了裴某拒绝。鉴于赵某的相关行为,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