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执行算盘落空 欠薪人受拘又挨罚

时间:2022-02-23 08:45:58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月21日,谯城法院执行干警赶赴被执行人佟某祥所在地,在申请人的配合下成功围堵佟某祥,并将其强制拘传回院。

  佟某祥涉22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于2021年7月之后陆续被申请强制执行。当天一大早,执行干警接到举报线索,称被执行人正躲在其父亲家,果断出击进行拘传。到达被执行人父亲的住处后,执行干警发现该房屋大门紧锁,部分申请人在房外守着。执行干警遂围住了该房屋,督促被执行人父亲配合执行打开大门。眼看躲避执行无望,被执行人只得放弃侥幸心理,随即被执行干警强制拘传回院。

  随后执行干警在被执行人配合下调查其财付通账户,发现被执行人被围堵期间一直与其家属线上沟通,甚至计划通过后门、爬墙等方式跑掉,但均因被围堵而计划破灭。执行干警带其到医院进行拘前体检时,被执行人竟瞅个机会就要逃跑,刚跑出一百多米就被执行干警追上并再次控制。

  当天经执行干警释法说理,被执行人迫于压力申请与申请人们达成和解,但双方经协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下午四时许,被执行人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并被处罚款5000元。(李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