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院:持续作战 执行再行动

时间:2022-02-25 09:20:07 稿源:马鞍山市当涂县人民法院

  2月24日凌晨5点30分,当涂法院10余名执行干警组成执行小队,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再次奔赴各乡镇开展执行攻坚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截止当天5点半,拘传4人,执行到位金额33万余元。

  和解协议不履行,依法拘传立到位

  “穿上衣服跟我们回趟法院”。执行小队前往被执行人甲住所时,其母亲在执行干警亮明身份后谎称甲不在家中。执行干警搜查后,发现了房间内还未起床的甲。甲本与申请人达成每月支付1万元欠款的和解协议,但从今年1月至今,申请人未收到任何款项。依法拘传到院后,执行干警从情理和法理进行劝说,劝其积极面对。经过一番耐心沟通,甲当场支付2万元,将拖欠2个月的欠款履行到位。

  奶粉钱拖欠不给,软硬兼施促履行

  根据提前摸排的线索,执行小队找到了正在服装厂工作的被执行人乙。此前乙总是哭穷卖惨,声称服装厂经营不善,一句没钱敷衍了事。拘传回法院后,乙仍以没有履行能力为借口想要继续拖延。针对这种情况,执行干警软硬结合,一边耐心劝解,一边说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可能面临司法拘留的严重后果,乙终于在思想上产生了动摇,转变态度,急忙联系亲属先行履行5000元欠款,剩余款项将分期支付。

  当涂法院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依法加大对规避、抗拒、拖延执行等行为的打击力度,集中力量执结一批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案件,更好地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更切实地感受到公平正义。(陆菲)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