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法院:失信惩戒显威力 八年旧案终执结

时间:2022-03-03 09:51:45 稿源:黟县人民法院

  “唉,你们法官真的是太执着了,八年过去了,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我连手机支付都不敢用!”

  “银行账户是关联手机号的,如果你一直不履行,我们会持续盯着你。”

  2月25日,黟县法院执结一起长达八年的民间借贷纠纷案,在外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江某主动来到法院,要求全部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并申请解除失信惩戒措施。

  2015年,江某因生意需要向舒某借款27000元,还款期满后,江某却消失不见。无奈之下,舒某将其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江某应依约还款,生效后,舒某申请法院执行。被执行人江某有意躲避,法官仅查控到3874元可供执行财产,案件一度陷入“执行不能”,法官遂依法将江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虽然时隔多年,但执行法官从未放弃对本案的执行,一方面持续查询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另一方面通过银行关联手机,致电告知其拒不履行和失信惩戒的法律后果,终于被执行人江某因失信惩戒对其生活的影响,主动来法院与申请人协商解决,并当场履行相应义务,至此这起执行案件落下帷幕。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