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执结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

时间:2022-03-14 09:29:33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利辛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多方查找,最终锁定被执行人拒执证据,迫使其主动现身履行义务,成功执结该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

  刘某与王某等人婚约财产纠纷一案,2019年9月经利辛法院审理,王某等人需返还彩礼11万余元。执行期间,王某等人名下并无财产,且全家外出务工,下落不明。执行法官多次实地查找线索无果,申请人也无法提供被执行人联系方式,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执行法官反复查阅卷宗和有关调查材料,奔赴银行查询流水记录,发现王某在判决生效后、执行立案前,曾取款13万余元。于是,执行法官再次赶到王某所在社区走访摸排,最终获得了王某的联系方式。

  通话不过一分钟,王某便挂断电话,执行法官编辑短信告知已掌握其犯拒不执行法院裁定、判决罪证据,限其三日内主动履行。

  此后,执行法官多次向被执行人发送短信,阐明利害关系,并组织干警在其老家附近张贴督促履行公告。3月8日上午,被执行人王某匆忙赶来,表示已意识到拒执的严重性,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经协调,当日中午近12时,王某当场履行10万元,至此案结事了。

  “信法不信访,还是得相信咱们的法官啊!”此前曾声称要信访的刘某拿到执行款后主动向执行法官致歉,感谢其倾力促执结挽回损失。(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