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占租商铺“玩失踪” 强制腾退显威慑

时间:2022-04-12 10:52:14 稿源:庐江县人民法院

  近日,庐江县法院雷霆出击,顺利将位于庐江县庐城镇老街一处涉案商铺强制腾空并交接完毕,有效保障了涉案企业的合法权益。

  朱某某因为餐饮经营需求与安徽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合同,约定该公司将位于老街的某处商铺租赁给朱某某用于餐饮经营,租赁期限三年,并对租金支付等一系列权利义务做了详细约定。合同签订后,该公司将租赁商铺交付朱某某,但朱某某却未按合同约定支付租金,该公司遂向法院起诉。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朱某某的行为已构成违约,应依据合同约定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判决解除双方之间的租赁合同,朱某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将该租赁商铺腾让交付给该公司。

  判决生效后,朱某某并未按照判决书确定的内容履行义务,该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督促朱某某履行法律义务,但其拒不履行,反而跟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拒不现身,电话不接,短信不回,紧锁店门,用“失踪”来躲避执行,朱某某以为这样做,执行法官就拿他没办法了,可事实并非如此。面对朱某某的拒不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在该租赁商铺门前张贴了腾房公告,责令朱某某于2022年3月20日前将该商铺腾让,到期不履行,法院将依法强制执行。

  公告期满后,朱某某依旧不见踪影且不主动腾房,想租此黄金地段房屋用于经营的其他商家也只能望“屋”兴叹。

  由于强执执行腾退过程中涉及财务种类较多且房屋地处闹市区,社会影响较大,执行法官事前制定了详细、完备的执行方案,并邀请一名人民陪执员到场监督、见证执行全过程。4月6日下午14时,由八名执行干警组成的执行团队集合出发与受邀到现场见证的人民陪执员一同赶到商铺所在位置。抵达现场后,法警们立刻进行了现场警戒,随着负责人一声令下,腾房正式开始。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首先向物业管理公司的代表、社居委工作人员及人民陪执员介绍本次执行情况,说明需要协助执行的事项。由于被执行人朱某某始终“失踪”,执行法官联系了专业开锁公司员工强行开锁。打开门锁后,在人民陪执员的见证下,执行干警进入商铺内,对每个房间仔细检查,并对房间内的物品逐一清点、录像、登记造册。虽然商铺内物品杂乱繁多,但是执行干警耐心细致地对物品进行逐一清点,一样不漏。

  整个过程分工明确、职责清晰、井然有序、公开透明,全程录像拍照,历时3小时,房屋内所需要搬走的物品清点登记完毕,房屋顺利交付给申请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