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被执行人拒不还款 法院强制扣押车辆

时间:2022-04-26 10:23:21 稿源:广德市人民法院

  近日,广德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经过周密部署,依法强制执行扣押了被执行人名下一辆比亚迪牌轿车,切实保障了申请人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

  2017年3月,殷某向浙江某工商银行贷款47200元用于购买车辆。同时,杭州某融资担保公司出具《担保承诺函》,承诺为殷某向银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为此,殷某与该融资公司签订了《分期购车履约保证合同》。截止2021年8月,该融资公司为殷某向银行代偿了41031.93元,履行了担保义务,但殷某却未能按时还款。2021年11月,杭州某融资担保公司将殷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被告殷某支付给原告垫付款本金及资金占用费共计53386.37元。期满后,殷某仍未能履行,2022年3月,杭州某融资担保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人及时向殷某送达了相关文书,释明其还款义务,但殷某不予回应。承办人随即启动了对殷某名下财产的网络查控和传统查控,并未发现任何可供提取的财产。4月19日,承办人前往殷某位于邱村镇赵村的家里调查情况,到达其家门口时,发现大门紧闭,环视一圈,在十几米外的地方发现了一辆黑色轿车,认定车牌号正是殷某经贷款购买的比亚迪牌轿车。承办人当即电话联系了殷某,但殷某表示自己目前仍无能力偿还,随意法院处置其车辆。承办人遂依法将车辆扣押回法院,目前该车辆正在走司法拍卖程序,争取早日执结案件。

  “广德法院高效办案,平等对待异地申请人,让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公平正义!”将案件进展告知申请人后,其在电话中连声表达感谢。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