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法院拘传11名被执行人

时间:2022-04-28 09:01:12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4月27日,为将“切实解决执行难”落到实处,涡阳法院开展了一场集中执行行动,打响了“百日突击”执行攻坚战的第一枪。

  当日5:30,执行干警、法警迅速在法院集合,根据行动方案,执行队伍分为四个突击小组,向不同方向进发。

  突击人员第一站来到执行人孙某所居住的涡南镇某小区。孙某是该片区快递公司的代理商,2021年初承诺向呼某代理快递点,并收取代理费73000 元,后因故双方未能达成合作,但未将该款退回给胡某,经过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和解,但迟迟不履行法律文书,案件进入执行。到了孙某家门口,孙某母亲迎面而来,面对执行干警的询问,其母谎称孙某在县城,见其言辞闪烁,执行法官立刻进屋查找,果然找到了躺在床上睡觉的孙某,遂将其拘传到法院,经过法官协调,促使双方达成和解。

  根据调查的线索,突击小组来到急救中心家属院某小区,对被执行人张某进行查找。2021年初,张某因生意上资金周转为由向王某借款60000元。借款到期后,王某反复催要,后经法院调解,张某承诺5月底一次性清偿,由于其到期未履行,王某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面对执行法官的催促,反复拖延,不配合工作。执行干警将张某拘传到案,对张某的逃避执行的行为言明利害,最终促使张某将60000元借款全部清偿。

  本次突击行动出警60名干警,拘传被执行人11名,执行完毕 2 件,执行到位85000元,促成9人达成和解并立下保证书。行动中,2名人大代表和2 名政协委员亲身参与执行行动、见证和监督执行工作。此外,行动还邀请了四家媒体跟踪报道,并在抖音、快手两个短视频平台进行实时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达 20万。

  “这次行动让我看到执行难问题依然存在,更让我看到了涡阳法院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和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决心!”行动结束后,一位人大代表称赞道。(张雷)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