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法院:“百日突击” 行动拘传7人

时间:2022-05-11 10:00:15 稿源:涡阳县人民法院

  涡阳法院稳步推进“百日突击” 行动,将突击行动融入到每日的“常态化凌晨出击”,在出警过程中灵活运用拘传、拘留、扣押、执行和解等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图片

  5月9日6时30分,由15人组成的突击小组准时集合,向被执行人住所地进发。

图片

  孟某、相某、张某、施某与某培训公司劳动争议一案,4 名申请人曾在吴某的公司从事培训工作,因吴某未支付劳动报酬,4 人提起劳动仲裁,经仲裁委调解双方达成了偿还协议,由于吴某未按期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过程中,吴某向执行法官大吐“苦水”,称疫情原因无力偿还,在将吴某拘传到法院后,吴某的态度瞬间转变,将拖欠4人的劳务费全部清偿。

图片

  郭某与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王某从郭某处借款 4万元,双方在法院的主持下达成和解,但王某在偿还了3万元后,又开始各种借口推脱,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督促、言明利害,王某却置若罔闻,并称自己在外地,等回去再还钱,执行法官看破王某的伎俩。直接前往王某的住处,将“在外地”的王某拘传到法院,迫于执行压力,王某立刻便将剩余借款履行完毕。

图片

  陈某与孙某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一案,孙某驾驶电动三轮车,因未按规定让行,与横向驶来的电动车相撞,造成陈某腿部十级伤残,法院判决孙某偿还陈某10万元,进入执行程序后,陈某既未申报财产,也不主动履行,于是执行法官对前往孙某住所进行调查。来到孙某住处,70岁的孙某正在门前种菜,身后的自建房盖得却是十分宽敞,遂将孙某传唤至法院作进一步讯问,调查发现孙某年事已高,收入微薄,自建房是儿子出资修建,履行能力有限。为了化解双方矛盾,执行法官从情理入手,对双方进行调解,在数小时的调和下,孙某主动承诺通过家属分期赔偿,双方达成和解。

  当日,涡阳法院共拘传7人,押车辆1部,其中4人履行完毕,3人达成和解,突击行动在抖音平台实时直播,吸引了13万人次观看,2名被执行人在看到直播突击行动后主动来到法院履行。(张雷)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