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院打响“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一枪

时间:2022-05-25 10:34:49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在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的第二天,5月24日上午,当涂法院打响了“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一枪。执行局组织20名执行干警对一起拒不履行返还店铺义务的执行案件采取强制清场措施,助力该案的申请执行人某广场企业加快盘活闲置资产、实现“腾笼换鸟”的步伐,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该案是一起租赁合同纠纷。申请人为某广场企业,被执行人租用该广场15间门面作为装饰材料的经营场所使用,租赁履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未按时缴纳租金,合同到期后也未续签书面合同,长期占用商铺不肯归还。该广场企业遂诉至法院。该承租人却未在法院生效判决规定的期限内履行法律义务,该广场企业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在案涉店铺数次张贴腾退公告,并与被执行人多次联系,要求其履行法律义务。考虑到被执行人实际困难,执行法官积极做申请人的思想工作,申请人最终同意免除多年租金,但被执行人却不领情,始终拒不返还店铺。期间,案涉店铺一直处于关闭状态,给申请人造成一定经济损失。为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避免企业的损失扩大,执行法官决定依法对案涉店铺进行强制清场。

  因被执行人拒不露面并将店门紧锁,执行干警邀请该广场物业及所在社区工作人员现场见证、监督执行,同时依法进行强制开锁。执行干警进入店铺后,发现该店铺占地面积达800多平方,店内遗留物品以装修建材为主,数量多、品种杂且乱,腾退难度较大,但执行干警并没有丝毫畏难情绪。他们对店铺内所有物品进行逐一清点且登记造册,并张贴封条,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确认完房屋所有物品后,将其全部运送至指定保管地点,经过3个小时的忙碌,执行干警顺利完成此次强制清场行动,店铺成功返还给申请人。申请人对执行干警为企业纾困解难作出的努力连声表示感谢。

  下一步,当涂法院将持续发挥执行利剑威力,加大涉企案件执行力度,用足用好强制措施,切实扛起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职责使命。(陆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