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法院:开展“江淮风暴”统一执行行动

时间:2022-05-26 09:55:47 稿源:肥西县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部署,集中力量执结一批涉民生、涉中小微企业及长期未结案件,以常态化执行攻坚行动进军“切实解决执行难”,肥西法院于2022年5月24日开展“江淮风暴”统一执行行动,以重点案件的突破带动执行质效整体提升,切实做到办实事、暖民心、优环境。凌晨五点整,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丽作动员讲话,鼓舞士气、提振精神,全体执行干警兵分三路奔赴执行一线。

  抗拒执行,果断拘传促和解

  咚咚咚,伴随一阵敲门声,“谁啊”“我是肥西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梁某某在家吗?把门开开”,在听到是执行局干警的时候,里面顿时没了声音装作没有人。见此情况执行干警耐心的劝解,让其开门,但是里面的人仍然不为所动。执行一组孙昊法官当机立断,打电话联系开锁公司,准备强制进入,当听到要强制进入之后,被执行人妻子当即慌了神,把门打开了,待执行人员进入房间表明来意之后,被执行人梁某某态度仍然嚣张,磨磨蹭蹭不愿意跟执行人员走,孙昊法官果断指挥干警立即对梁某某使用械具强制带离。到达执行局后,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的抗拒执行的行为进行训诫,并对案件进行耐心的讲解,使其对整个案件有个清晰的了解,最终促成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精准出击,保障幼童救命钱

  刚过完1周岁生日的汪小某,被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及轻度脑瘫。因巨额医疗费用,导致汪小某在做完第一阶段手术后无法进行第二阶段手术。生父汪某逃避抚养责任,其母刘某某遂起诉汪某支付第二阶段医药费暂计3万余元。经法院判决后,汪某拒不履行其生效判决,而汪小某手术在即,医疗费问题不能再拖。

  为尽快执行,执行二组法官倪良俊多方走访得知汪某在某工程公司开卡车,每月有几千元的工资,恰巧该公司在端午节前夕将会和员工进行工资结算。事不宜迟,行动当天一早,执行干警前往汪某工作的工程公司,立刻下达执行通知书及执行裁定书,要求该工程公司暂停支付汪某工资三万余元,汪小某的二次手术费有了保障。

  释法明理,执结子女抚养费

  早晨6点,执行三组干警吴克文一行来到被执行人陶某某家中,将还在睡梦中的陶某拘传至执行局。

  赵某某与陶某某离婚纠纷一案,调解生效后,陶某某就所欠的房屋按揭款40000元和婚生女抚养费38000元一直未能按期履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陶某某未果,直至此次在家中被逮个正着。起初,陶某某言辞激烈始终为自己辩解,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经过吴法官一中午的耐心释法,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最终,陶某某主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缴纳了全部执行款,该起久拖未决的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截止当天下午19时,本次“江淮风暴”执行攻坚统一行动共拘传18人,结案12件,和解7件,执行到位金额143万元,扣押车辆2辆。行动中,执行干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并于行动结束后第一时间进行了核酸检测。下一步,肥西法院将进一步聚焦重点案件,细化方案、有的放矢,积极落实“六个一批”工作举措,推进常态化执行行动有力有序开展,以丰硕的战果再掀“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新高潮。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