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开展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

时间:2022-06-01 09:32:33 稿源:滁州市来安县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江淮风暴”执行攻坚,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月28日早上9点,来安法院执行局利用周末假期,集结20余名执行干警,出动4辆警车,由党组书记、院长杨达亲自部署带队,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本次行动邀请了县人大代表现场监督执行工作,全程见证执行行为。

  明确重点、集中优势,带动执行质效

  加大对拖欠企业债务、涉党政机关、涉民生(涉农民工工资)、 涉疫情防控、涉黑恶财产、有财产长期未实结(含已终本案件)等6类重点案件执行力度。充分运用网络查控系统、询价评估系统、网络拍卖平台、移动执行APP等线上执行平台,加大与公安、不动产、银行等联动协作,深化“查人控人”“查财控财”渠道和范围,集中优势力量全力实际执结、实际化解一批,以重点案件的突破带动执行质效整体提升。

  以上率下、扛起责任,掀起执行浪潮

  院长始终把执行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亲自指挥、亲自协调,加强统筹协调,全程跟进参与,研究解决问题。被执行人魏某因租赁合同纠纷一案被我院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房产处置存在困难,于是院长便亲自带队,在了解到房屋精准位置后,火速赶到现场,对房屋上其他权利附属以及实际控制等情况进行勘查,并敦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后续腾退拍卖等问题扫清障碍。

  攻坚克难、创新举措,打响赫赫声威

  把依法突出执行强制性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进“执行110”全覆盖,用好用活罚款、搜查、拘传、拘留、限制出境、强制清场、纳失限高、悬赏执行、失信曝光等措施,常态化精准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推动尽快实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经过一天的奋战,20余名干警奔赴各地,成功拘传7人,执结5件,累计执行到位10万余元。下一步,来安法院将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执行行动,充分发挥执行工作职能作用,进一步保障民生权益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