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强势出击 执行到位53万元

时间:2022-06-06 17:07:08 稿源: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法院

  凌晨4点,田家庵区法院执行干警整装待发,集结在前广场。随着一声令下,10辆警车,44名执行干警,按照既定方案,兵分五路,主动出击,早上堵被窝,中午堵饭桌,向长期拒不到院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强势出击。

  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当场扣押豪车

  “李某,你名下的奔驰轿车已被法院依法查封,请你予以配合!”

  吴某与李某民间借贷一案,经法院主持调解后,李某未按照调解书如期履行还款义务,且拒不配合执行。此次行动中,执行干警驱车一个半小时来到寿县李某家中,在其家门口,发现一辆黑色奔驰轿车。正值端午节日,车后备箱里放满了烟酒、茶叶等过节礼品。见此情况,执行干警现场查验确认车辆所有人、制作笔录、张贴封条,依法采取扣押措施,并将李某拘传至法院。后续将视双方协商情况依法对扣押车辆进行处置,确保实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小标的大民生 执行和解劳务纠纷

  “法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就帮我执行到位,今年的端午节可算能过得好了!”

  2020年3月份,郑某受雇佣于杨某从事地下室墙面粉刷、污水池建设等工作,施工完毕后,经结算,杨某尚欠郑某35000元劳务费,郑某多次催讨无果后,将杨某起诉至田家庵区法院。经法院依法判决杨某一次性支付原告郑某劳务工资35000元。

  判决生效后,杨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郑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此次行动中,执行干警凌晨驱车前往杨某家中,成功将熟睡中的杨某拘传回法院。执行干警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反复释法,敦促其主动履行自身义务。最终,杨某将剩余执行款一次性给付郑某,案件圆满执毕。

  推进“执转破”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执转破”一批“执行不能”案件,是此次夏季行动中“六个一批”的重要举措。

  申请执行人梁某等与被执行人淮南某公司劳动争议案件,经田家庵区法院执行局受理后,通过网络查控及线下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名下并无财产可供执行。此次行动中,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被拘传至法院,王某向执行干警表明其公司确实资不抵债,无力偿还债务。执行干警了解情况后,向王某释明法理,随后,王某向执行干警提出破产申请。

  善意执行 彰显司法温度

  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既做到依法强制执行,又最大限度地维护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找准申请人和被执行人之间的平衡点,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姚某与梁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梁某家中,准备依法对其进行拘传,后发现梁某身坐轮椅行动不便,执行干警从善意文明执行角度出发,并就法律层面以及情理角度对梁某耐心劝说,告知利弊,梁某当即表示愿意分期履行还款义务。

  此次行动中,田家庵区法院依法传唤被执行人24名,实际拘传到院9名,当场撤回执行申请1件,达成执行和解6件,执行完毕1件,扣押被执行人车辆2台,共执结案件8件,执行到位金额534612.13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