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上区:拒不缴纳房租,法院强制腾房

时间:2022-06-10 12:32:06 稿源:蚌埠市淮上区法院

  6月7日上午,淮上法院为保障申请人胜诉权益的实现,维护法律尊严,践行文明执行理念,依法强制腾退涉案房屋一处。

  2020年5月,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常某某签订了一份房屋租赁合同,将位于淮上区丰康路钢材大市场内房屋租给常某某一年,按照合同约定的租金及违约相关事宜,常某某在缴纳押金后于2020年5月29日入住并实际使用案涉房屋至今,但一直未支付房屋租金,李某多次催要无果,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将常某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常某某将承租房屋腾退返还给李某并支付拖欠租金及至实际腾退返还承租房屋止的房屋占有使用费。

W020220610443811093386.jpg

  因常某某迟迟未主动支付拖欠租金和腾出涉案房屋,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常某某要求其履行义务,但其以人在外地等理由一直不主动履行义务。为保障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执行干警依法在涉案房屋门口张贴腾房公告,告知常某某限期搬离房屋。期限届满,被执行人常某某依然没有腾退所租用房屋,法院决定对涉案房屋进行强制腾空,并制定了详细的执行方案。

  6月7日上午,执行干警到达现场,法警拉好警戒线后,对房屋进行强制开锁,执行干警对屋内涉案物品进行清点、登记造册,并放置到指定地点妥善封存,全过程使用执法记录仪录音取证,保证腾退行动文明执行、公开透明。本次强制腾退房屋历经两个多小时,腾退完成后将涉案房屋交付给申请人李某。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开展以来,淮上法院始终秉持善意执行、规范执行、灵活执行的理念,聚焦群众合法诉求,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