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法院:执行攻坚夏季行动系列之火速扣押

时间:2022-06-13 11:07:33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欠款百万始终不还,失信人玩“失联”和法官躲猫猫,即使被列入“黑名单”,依然不露面,直到被执行法官堵在修车厂……

  收钱不交车,法院判决还钱

  申请人孙某、谢某系亲属关系,经亲友介绍认识被执行人蔡某。之后,蔡某告知申请人自己从事二手车辆买卖生意,手上的车辆不但车况好,车源充足,而且价格优惠,申请人购买很划算。申请人被蔡某的上述言论说动,确定好购买车辆的品牌、车况及价格后,于2020年11月至12月期间,先后共计向蔡某付购车款人民币1192000元用于购买两辆车。蔡某拿了钱后先行交付了一台价值187000元的野马轿车,剩下一台车蔡某以种种理由迟迟不交车,也不返还购车款,多次催要无果,申请人诉至瑶海区人民法院。瑶海法院经审理判决蔡某返还剩余购车款共计1005000元。判决生效后,蔡某一直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孙某、谢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失联”被执行人被列入黑名单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潘德丽查询了被执行人蔡某的财产状况,未发现有价值的财产线索。为了敦促被执行人蔡某尽快偿还欠款,潘德丽多次联系蔡某,前前后后传唤七八次。被执行人蔡某刚开始还如约到场,后来就以出差在外为借口推脱不来,再后来就玩起了“失联”。为了尽快将执行款执行到位,潘德丽多次走访查找被执行人蔡某的下落,并依法将被执行人蔡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采取限制高消费等惩戒措施。

  拒不配合,强行扣车

  6月8日上午,瑶海法院执行法官潘德丽接到申请执行人孙某举报称,发现被执行人蔡某正在路边修车。“车在人在,必须赶紧出发。”潘德丽当即判断,随后立马召集执行干警赶往修车地点,将被执行人蔡某堵个正着,并对车辆进行检查、拍照,告知其车辆是已被法院查封扣押的涉案车辆,要求其提供车辆钥匙和行驶证。

  蔡某一看到执行法官,车也顾不上修了,立马坐到车上,拒不配合,任凭怎么劝说就是躲着不出来。最终,执行干警果断联系拖车把该辆宝马牌轿车拖走,成功将被执行人蔡某车辆查封扣押,下一步等待启动拍卖程序。(钱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