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望区法院:奔赴两省三地,执行到位317万余元

时间:2022-06-13 12:25:05 稿源: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端午节前夕,博望区法院拉开了“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序幕,与此同时,执行团队也前往外地寻访被执行人,为涉企案件的申请人解决资金回笼难的困境。

 第一站: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 执行到位312万余元

  2019年,被执行人江苏通达公司(化名)承包了博望区碧桂园项目,和4家建材公司签订买卖合同,项目竣工交付后,江苏通达公司一直未按期给付货款。2021年,这几家建材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江苏通达公司给付货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在博望区法院协调下,被执行人承诺给付货款但到期后仍拒不按期履行。

  执行法官李文发现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多且账户余额巨大,虽然被多家法院多次冻结,但极有可能存在“漏网账户”未处理,或者处理完成后未及时解封的情况。经过多次查询,李文成功发现有一个账户银行存款300多万元且处于未冻结状态,于是当即冻结了这笔存款。经过多次沟通,被执行人也表示愿意配合了结这批案件,李文也第一时间赶往银行所在地扣划到这笔执行款,成功帮助4家建材公司追回货款312万余元。

 第二站:常州、杭州两地奔波,执行到位13万余元

  2017年,被执行人陈风(化名)向银行贷款购买汽车,双方签订分期贷款协议,约定36个月还清,浙融公司作为担保人承担连带还款责任。在还款7个月后,陈风就断供无法还款,担保人浙融公司代替陈风偿还了剩余欠款。2021年,浙融公司诉至博望区法院,要求陈风支付其垫付的资金及利息合计132250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陈风,陈风称确实没钱无力还款,自己正在外地打工攒钱还款,案件陷入“僵局”。

  执行法官决定将陈风贷款购买的汽车作为案件执结的突破点,经过一番查询和寻找后,终于将车辆扣押到法院。但陈风仍不配合履行,最终法院依法将车辆拍卖50000元。端午节前夕,李文等前往常州为买受人办理车辆过户手续,为了能够促进案结事了人和,办理过户手续后,执行团队又马不停蹄的赶往浙融公司所在地杭州,充当沟通的桥梁,倾心化解分歧,最终促使双方就剩余欠款达成分期履行协议,双方对解决方案表示满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