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助力不“忧薪” 南谯法院集中发放工人工资案款

时间:2022-06-16 17:37:31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6月15日下午,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指挥中心内很是热闹,7名工人终于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

  2017年10月,李某等7人通过现场招聘等方式陆续进入安徽某设备有限公司工作,并签订了劳动合同。2021年9月,该公司因经营不善资金周转困难,拖欠李某等7名工人2个月工资款一直未支付。

  多次追讨未果,李某等7人于2021年11月向法院提起诉讼。经南谯区人民法院调解,安徽某设备有限公司确认拖欠李某等7人工资款及补偿金21.9万元,并承诺于2021年11月30日前支付完毕。但约定的还款日到期后,该公司仍不履行,李某等人于2022年1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因该案关系到工人们的切身利益且涉及人数较多,南谯区人民法院立即开启“绿色通道”,当日立案,立刻启动查控措施。经调查核实,该公司欠下运输费等多笔债务,公司账户剩余资金已被异地法院冻结,暂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南谯法院遂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执行法官多次通过电话等方式联系该被执行公司法定代表人,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表示“公司后续可能会有货款进账,进账后才能支付工人工资”。至此,该案件陷入僵局。

  为快速兑现李某等人的权益,执行法官并没有放弃,再次与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进行沟通,表示工人们已经愿意主动放弃补偿款,责令其务必于近期内支付拖欠工人工资,否则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摄于法院强制措施的压力,终于同意优先支付工人工资。当天上午将全部案款缴纳至法院。在签完收据拿到现金后,工人们高兴地说道:“终于拿到了拖欠怎么久的工资,非常感谢执行法官们。”(李莹莹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