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开展第二轮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夏季统一行动

时间:2022-06-20 09:51:18 稿源:肥西县人民法院

  为强化执行力度,巩固执行战果,6月15日,肥西县法院开展第二轮“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夏季统一行动,此次行动以官亭镇为驻点,辐射周边乡镇。凌晨五点,随着一声令下,各执行小组齐整出发,奔赴现场。行动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

  速执+速结 小微企业保障有力

  肥西县某混凝土有限公司申请执行肥西县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申请执行标的额210600元及延迟履行金。由于该案涉案标的较大,且双方当事人均系中小微企业,又恰逢疫情多点爆发,企业经营困难。如何既能快速高效执结本案,又能在执行过程中兼顾双方企业的实际情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给执行法官带来了挑战。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积极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协调,争取在严格依法办案的同时,又尽可能不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执行行动当日,执行三组来到被执行人公司,最终在双方当事人和协商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将该案执结完毕。

  线上+线下 百万债权一朝执结

  合肥市某贷款有限公司与尹某某、汪某金融借款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义务,无奈之下,公司申请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一边线上发起网络查控,查询了被执行人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线上资产,一边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车辆管理所进行线下财产查询,依法冻结了汪某所有线上资产,并查封了其名下房产,同时敦促汪某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但汪某一直拖延履行。于是,执行干警决定拍卖其房产来偿还金钱义务。拍卖公告张贴后,汪某一改往日消极态度,主动联系干警要求暂停拍卖房产,由他自己寻找买家并以房屋交易款来履行义务。为尽快实现当事人权益,保有房屋价值,干警同意了汪某的请求。

  后来汪某果然履行诺言找到房屋购买人并于6月15日上午九点按时来到执行局。经干警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被执行人现场一次性支付贷款本息1214392元整,本案执行完毕。

  查扣+拘传措施有力执行到位

  申请人张某与被执行人汤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后,被执行人汤某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张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因汤某一直在外务工,执行法官多次上门找人均落空。经查询财产后发现汤某名下有一辆别克牌轿车停放在某停车场内,执行法官立刻前往将车辆扣押至法院。汤某竟然嚣张地告诉法官:“你们扣押好了,大不了这车我不开了,你们拍卖也行,这车也不值几个钱,我是没钱还的,你们想怎么着就怎么着吧。”

  行动当天,摸排到汤某下落后,执行法官立刻带领干警于凌晨5点赶往现场。开门的一刹那,睡眼惺忪的汤某瞬间清醒,嘴里不停的嘟囔着:“这钱不还是不行了。”经过一番警示教育后,被执行人立即筹集款项,上午十点,107595元筹集完毕,并交至法院执行款专户,案件圆满执结。

  此次行动拘传9人,和解6件,结案6件,扣押车辆2辆,执行到位162.39万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