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看直播发现干警在行动 被执行人忙履行

时间:2022-06-21 10:58:24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现在给钱,还要罚款吗?”6月17日早上,在常态化凌晨出击行动中,利辛法院执行干警遭遇了令人苦笑不得的一幕。

  李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2016年11月从朋友任某处借款7万元并约定利息,后逾期未还。2022年6月9日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李某以资金周转不开为由,拖延履行且拒不到院。申请人气愤不已,要求加大执行力度,依法严惩李某拒执行为,执行法官将李某列入本次行动重点排查对象。

  然而执行小组奔赴其住处的途中,意外接到了李某电话。原来李某通过抖音直播发现干警来向距其不远,担心被拘传丢人不说还要缴纳罚款。等执行小组赶到时,已是一幅和谐画面,李某履行完毕,双方握手言和,“一笑泯恩仇”。随后,执行法官对李某再次教育,其表示以后坚决遵纪守法。

  在下一处执行现场,被执行人张某面对执行直播镜头,不等法官督促,便联系朋友筹钱履行8万元,并不断解释自己系主动履行。随行见证的申请人王某见状,主动抢着把本应由张某支付的执行费代为缴纳。至此,该起追偿权纠纷案件从立案到执结,前后用时仅7天。

  据悉,当日利辛法院常态化凌晨出击传统调查6件8人,3人迫于执行压力当场履行义务,执结案件3起,执行到位20余万元,吸引近10万网友围观互动。(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