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连续奋战10小时 强制腾退3000平米厂房

时间:2022-06-21 11:17:10 稿源:金寨县人民法院

  6月17日清晨,金寨县人民法院20名执行干警在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陈波的统一指挥下,由执行局局长姜浩带队,不畏酷暑,历经10小时的连续奋战,最终在当天下午18时,成功将金寨县斑竹园镇某家具厂非法占用的3000平米厂房腾退并交付给申请执行人,既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利,又捍卫了法律的权威。

  2019年5月1日,金寨县斑竹园镇政府与该镇某家具厂签订了厂房租赁合同,将位于斑竹园镇创业园的厂房出租给家具厂,租期五年。家具厂仅交纳一年租金后,就未再按期足额交纳其余租金。多次催交无果后,镇政府于2021年9月1日将家具厂起诉至金寨法院,要求解除租赁合同并返还拖欠的租金和厂房,法院依法判决支持了上述请求。判决生效后,家具厂未按期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法律义务,斑竹园镇政府于今年3月向金寨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为充分了解案件情况,执行法官多次实地走访、勘察家具厂,并与家具厂负责人张某进行沟通,张某表示其不愿腾退的原因是希望继续租用厂房用以生产经营来偿还欠款。但据调查,家具厂目前负债累累,除拖欠租金外,尚欠有大量融资款及工人工资,已无扭亏为盈的可能,若继续任由其非法占用厂房,将会导致国有资产的持续损失和更多的工人讨薪事件。

  金寨法院遂依法向家具厂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腾退公告,并决定于6月17日强制腾退。为确保行动高效、安全、顺利的完成,金寨法院提前制定周密、详实的行动方案,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制定应急预案。在强制腾退行动中,执行干警严格执行行动方案、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依法、有序地对厂房内的物品清点、腾退并摄像记录,公证人员对腾退工作全程公证。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