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法院:“暑天亮剑”不畏高温 步履不停再见成效

时间:2022-06-23 11:23:39 稿源:砀山县人民法院

  6月21日清晨,根据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砀山法院院长亲自指挥,组织全体执行干警再赴执行一线,借助前两次集中行动的威力,最大限度地实现生效法律文书确认的债权,将申请执行人的“纸上权力”兑现为“真金白银”。

  在一起民间借贷案件中,根据社区工作人员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成功找到被执行人住处,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被执行人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执行干警准备将其拘传到院。这时,一直沉默的被执行人父母表示愿意替儿子还款。干警随即停止了采取强制措施,并详细释明了相关法律法规。父母代子履行了全部执行款项,案件执结。

  王某因与张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被列为被执行人。江淮风暴夏季行动开展以来,威力慑人,执行干警将王某拘传到院,并告知下一步将采取失信被执行人曝光措施,王某担心自己声誉受到影响,主动交纳案款两万元。

  王某被判处罚金刑,但一直未缴纳,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江淮风暴夏季执行行动开展以来,其通过网络了解到此次执行行动是“动真格”,担心自己再次受到法律制裁。于是主动与执行干警联系,并委托其侄子代其缴纳了全部罚金。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