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炎炎夏日再掀风暴 火力全开雷霆出击

时间:2022-06-28 10:40:15 稿源:休宁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6月27日,休宁县法院干警不惧高温酷暑,再掀夏季集中执行新高潮。“同志们,出发!”清晨6时30分,黄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庞梅宣布执行行动正式开始。黄山中院副院长级审判员田丰,休宁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林丹亲临现场,10余名干警分乘5辆警车,雷霆出击,迅速奔赴执行现场。

 标的虽小 执行力度不能减

  “我就欠这点小钱,还搞这么大阵势?”一大早,面对执行干警的“突然造访”,朱某一脸诧异。2021年,朱某因生产经营需要,从姚某处购买原材料,拖欠货款共计4500元,经休宁县法院主持调解,朱某承诺2022年1月前付清货款,但至今未实际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朱某若无其事,认为自己欠的钱不多,法院不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被拘传至法院后,朱某才如梦初醒,标的虽小,法院执行力度不会减!认清现实后的朱某一次性给付4500元执行款,并表示今后一定诚信做人。

 拖欠工资 法院拘传促执结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起初,羁押室里的被执行人王某情绪十分烦躁。执行法官耐心向其释法析理:“你要学会换位思考啊,曹某几年前帮你干活,到现在还没拿到工资,换谁都着急啊!”一番劝导之后,王某渐渐平息情绪,四处打电话筹款。王某系一起追索劳动报酬案的被执行人。2018年,曹某受王某聘用为其干活,至今未领到辛苦钱。今年1月,在法官主持调解下,王某承诺3月底前一次性支付拖欠的工资款2.38万元。不料,王某出尔反尔,视生效调解书为儿戏。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催促王某履行义务,王某均采取拖延战术。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中,王某迫于执行的高压态势,彻底打消侥幸心理,当场支付拖欠工资款1.85万元,并用货物抵欠款1500元,曹某主动放弃余款。

善意文明执行促履行

  2019年,“90后”女青年汪某以自己及亲人生病为由,向同事李某借款31万元,承诺2021年12月前归还。本着对汪某的同情与信任,李某爽快地将钱打入汪某账户。不料,借款到期后,汪某却毫无还款意愿。无奈之下李某诉至法院,在法官主持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分期还款协议。还款协议达成后,汪某怠于履行,再次辜负了昔日同事的信任。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汪某仍以各种理由拖延履行。考虑到汪某有孕在身,执行法官未对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但严肃告知汪某,已将其列入夏季集中执行行动,如继续逃避执行后果自负。此时,汪某方知,怀孕并不能成为拒不执行的“挡箭牌”,遂主动归还李某1万元,并就余款给付作出计划。

  “君看百谷秋,亦自暑中结。”骄阳与汗水阻挡不了执行干警奔波的脚步。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共查找被执行人6人,拘传4人,执行结案4件,执行到位案款3.3万元。休宁县法院将持续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用更扎实的举措、更有力的手段、更高效的执行回应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