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耐心疏导双方握手言和 释法明理力促现场履行

时间:2022-06-29 14:39:35 稿源:萧县人民法院

  6月28日,萧县人民法院在对一起非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高雪松多次与被执行人进行有效沟通,积极促成申请执行人吴某与被执行人郝某达成执前和解。兑现申请人的胜诉权益,真正做到了把“纸上权益”变为“真金白银”。

  2020年4月17日萧县法院依法判决被执行人郝某赔偿申请人吴某各项损失109381.8元。但郝某一直未履行义务,申请人吴某申请了强制执行。高雪松接到案件后,仔细分析案件情,及时约谈双方,希望达成和解协议。可双方并不让步,执行陷入僵持状态。高雪松始终不放弃,坚持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多次向郝某释法明理,让郝某意识到自身行为的严重性并主动履行义务。经了解,郝某家庭状况较为困难,无法支付所有的赔偿金额,高雪松再次将双方约到执行中心进行约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个小时的耐心劝说和疏导,申请人吴某同意以52000元达成执行和解,至此案件顺利执结。

  执行人员释法明理、耐心劝解,让执行有速度、有行动、有态度又不失温度,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曹莹莹)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