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法院夏季行动重拳出击 现场拘传5人

时间:2022-07-01 11:14:50 稿源:歙县人民法院

  “江淮风暴”持续发力,夏季行动重拳出击!6月29日清晨6点20分,大雨,歙县法院审判大楼前,警灯闪烁、气氛紧张,20余名干警携带案卷材料和警械装备,列队待发……

  “行动开始,出发!”6时30分,随着歙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江彦一声令下,全体参战干警立即登车出发,迅速奔赴执行现场。黄山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程力,二级调研员王海艳现场督战,为参战干警鼓劲加油!

  有钱建房没钱还强制拘传没商量

  杜某某融资租赁小型轿车一辆,价格近14万元,融资租赁公司对该车享有抵押权。后杜某某向徐某某借款4.2万元,双方签署二手车买卖合同、债权转让协议等。签署后,徐某某未支付过租赁费,并将车辆转卖他人,双方为此发生争议。经法院审理,二人签订的二手车买卖合同被认定为无效合同,徐某某应返还车辆。由于车辆被卖无法返还,扣除已支付的4.2万元,徐某某仍需折价补偿杜某某5.9万余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并上门寻找徐某某,其母亲皆表示徐某某不在家中。此次前去,徐母拦住家门又故技重施。见此情景,执行法官拨打徐某某电话,不料铃声就在徐母身后响起,被当场戳穿的徐母,只得尴尬让开。

  客厅内,徐某某对于法官的到来浑然不知,仍躺在沙发上熟睡。将徐某某叫醒后,徐某某表示,自己无能力履行还款义务,随便执行法官处置。“有钱建房会没钱还吗?”指着徐某某家中正在修建的房屋,法官的问话让其无言。随后,法院依法搜查徐某某住处并将其拘传至法院。羁押室内,经执行法官悉心劝导,徐某某最终于上午12点前筹集1万元交付杜某某,余款分期支付。

  想赖购牛款 执行威慑迫兑现

  “别来抓我,我要履行。”接到法官督促履行电话的黄某某,在电话里慌忙表示。

  2011年10月起,黄某某陆续从吴某某处购买黄牛。2012年2月28日,黄某某向吴某某出具欠条一张之后消失不见,吴某某屡次催要,黄某某一直推脱。直至2017年,黄某某再次找到吴某某要求其继续供应,但此后黄某某仍并未支付原购牛款及现购牛款。双方为此闹至法院,案件经一审、二审判决黄某某偿还购牛款9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黄某某未按时履行,吴某某无奈申请强制执行。

  为早日兑现吴某某胜诉权,执行法官多次联系黄某某督促其履行。此次执行行动中,执行法官再次联系黄某某,要求其主动至法院履行,否则将上门拘传其至法院并曝光。慑于执行威慑,黄某某连忙表示自己将立即前往法院解决。

  当日上午10点多,黄某某赶到法院,一次性向吴某某履行购牛款9万余元并向法院缴纳执行费用,案件顺利执结完毕。

  儿子醉驾惹祸父爱如山来偿还

  “90后”吴某多年前醉驾发生车祸,造成一死一伤、两车受损的严重后果。案件诉至法院后,经调解,除保险赔偿外,吴某仍需向沈某、汪某等四人赔偿10万余元,另吴某父亲对该笔赔偿款承担连带责任。这些年来,吴某及其父亲仅仅赔付2万余元,余款始终未能付清。

  现原告之一的沈某年事已高、体弱多病,希望执行法官能够早日执行到该笔款项以供看病。对此类涉民生案件,执行法官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财产调查措施,但未能发现被执行人吴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于是,行动当天,承办法官驱车百余里前往吴某老家由其父亲经营的豆腐铺上门执行。

  面对法官,吴父叫苦连连,表示自己经营的豆腐铺生意平平,经济状况实在有些困难。对此,执行法官始终耐心地做吴父思想工作,同时告诫吴某不履行法定的义务将会面临惩戒措施。听着法官的劝解,同时也害怕执行威慑,吴父当场履行1万元,并承诺半个月内再次履行4万元,余款分期偿还。临行前,法官还劝导吴父不要一味地保护儿子,吴某作为成年人也应该让其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

  截至中午12时,此次执行行动共锁定执行案件16件,上门查找11户,强制搜查3户,现场拘传5人,执行到位金额39万元,3人迫于执行威慑主动履行10万余元。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破解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违法行为,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